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导师暨教育管理人员培训会
作者
丁小强
摄影
热福凯提·艾力
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23

分享

11月21日,学校研究生导师暨教育管理人员培训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内外研究生教育专家分享了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及经验。本次培训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面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及教育管理人员同步进行,我校2021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及教育管理人员近200人在线下集中参加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林志结合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从学科建设、专业学位培养、导师队伍建设以及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建设现状、存在的不足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思路。最后,从学校“十四五”卓越研究生培养体系以及牵引性战略任务两方面作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介绍。

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教授、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传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主编周文辉、学校船舶学院段文洋教授,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科研院负责人等7位校内外专家分别从导师落实立德树人、面向新时代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做教育家型导师和管理者、研究生培养经验、教育教学政策解读、师德师风建设、学术规范等方面,分享经验、介绍情况。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任导师明确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使研究生导师及教育管理人员全面了解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要求,熟悉研究生培养流程,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