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专业接受联合认证专家组线上集中考查
作者
田迎泽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22

分享

11月15日至16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集中考查。因疫情影响,本次考查全程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这也是我校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的专业认证考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出席了见面会及反馈会。

天津大学郁道银教授任联合专家组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勇朝教授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陈晓春教授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家组长,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王卓军副总经理、沈阳化工大学于三三教授任专家组专家,吉林化工学院李瑞端任秘书。

11月15日,见面会上,吴林志代表学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线上集中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历史传承、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解认识和总体部署进行了简要介绍。

郁道银就相关线上考查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专家听取了两个专业的补充报告,并就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专家提问予以一一回应。

会后,各专业专家组与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师见面,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进行询问和求证。专家组还对各专业实验室和公共教学实验室进行了线上考查走访,调阅了课程试卷、学士学位论文、课程设计等实验报告、实习报告及相关校院两级教学管理文件等。此外,专家组还与相关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在校生、毕业生等以座谈和访谈形式进行了交流。

11月17日,在反馈会上,各位专家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集中考查情况进行反馈,对两个专业的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集中考查中发现的一些需要关注和改进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林志代表学校对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和各机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仔细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尽快落实整改。学校将持续性的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理学院、材化学院主要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