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高岩为联系学员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李婉莹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8

分享

11月18日,校党委书记高岩在水声楼315会议室为联系学员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水声学院水声工程专业20190531班主题团日活动。

高岩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勇于追梦的新时代青年》为题进行宣讲。

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百年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高岩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高岩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非常丰富,思想深度与知识含量十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正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青年是社会思想最活跃、行动最热情的群体,对国家的现实与前景满怀关切和思考。希望同学们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决议》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以扎实的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跑好属于青年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在团支部主题活动上,水声学院四位学生分享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分享。

高岩指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所处领域不同,但都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青年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守初心梦想、不负伟大时代。一要无私奉献。要学习张富清、申纪兰、孙家栋、于敏等人为了国家和人民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理、踏实做事,做好人生选择题,成为一个坦然高尚的人,明大德。二要坚韧求实。要学习杨士莪院士、杨德森院士一生为水声事业发展拼搏耕耘的精神,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有恒心和韧劲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立大志;要扎实掌握基础知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担大任。三要敢于创新。青年学子要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不墨守成规,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领域有新突破,成大才。

“看到你们三年间摆脱稚气,逐渐成长成熟,我非常高兴。”高岩表示。活动最后,学生们集体为高岩送上一份惊喜——在地图上做出的“20190531班全家福”。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