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省首个CATTI国际版高校考点落户我校
作者
侯海娜
来源
国际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18

分享

近日,经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授权,我省首个全国翻译专业资格(CATTI)考试国际版高校考点落户我校。在中国外文局及学校领导下,由国际合作教育学院负责考试承办和考点运行。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国际版考点,是国际学院继设立雅思、托福等考试考点后,最新设立的首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考点。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CATTI)考试是由中国外文局负责实施与管理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已纳入中国国务院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评价与认定。为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中国对外交流选拔出更广泛的翻译人才,在中国境内CATTI(1-3级)考试的基础上,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联合国内外30多所高校、国际学校、汉语言文化中心,共同推出面向全球的CATT国际版(全称:国际中文通用翻译能力测试,Chinese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International)。

CATTI国际版包括中英、中日、中韩、中泰等多种双语语言能力测试,是对CATTI现有考试体系的补充与延伸,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考生同步开放,覆盖最广泛的翻译人群,重点对国内外普通翻译、涉华国际业务从业人员、应用型外语人员的双语能力进行测评,是对应用型外语院校、国际学校教学实践效果的评价,满足国内外各行业对语言能力测试的需求,为职称发展、出国选派提供中外双语应用能力测试服务。

国际学院多年来运营雅思及托福考点,统筹兼顾,管理规范,高质量完成标准化考点建设的各项任务。本年度CATTI国际版考试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学院将于11月1日至26日面向社会考生进行CATTI国际版考试线上考前培训课程及考试模拟体验活动。

编辑:胡莹洁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