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核学院两学生分获第28届国际核工程大会最佳视频展示奖和最佳论文奖
我校30名研究生线上参加第28届国际核工程大会
作者
李子康 王航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11

分享

8月4日-6日,第28届国际核工程大会在线上举行,我校核学院30名研究生参加大会,克服时区差异在会上进行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积交流沟通。核动力仿真中心博士研究生李子康获得最佳视频展示奖,核动力装置研究所硕士研究生于晓勇获得最佳论文奖,占中国参会学生获奖人数的五分之一。

李子康的参会论文《核电站主变压器剩余寿命预测方法研究》,针对核电站主变压器寿命预测问题,分别使用粒子滤波、卡尔曼滤波结合绕组、环境温度以及周期性负载变化等参数预测变压器剩余寿命,并对比分析预测结果,表明在参数设置合理的情况下,粒子滤波预测结果更符合物理规律。李子康在视频演讲过程中的优秀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于晓勇的参会论文《棒束通道局部阻塞流场实验研究》,采用粒子图像测速技术(PIV)对局部阻塞条件下5×5棒束通道的流场特性进行了可视化测量,获得不同类型子通道在阻塞条件下的流场数据,为流场特性的计算流体动力学模拟提供基准数据。

李子康同学ICONE28线上会议报告内容

于晓勇同学ICONE28线上会议报告内容

国际核工程大会有核工程领域的“奥林匹克”之称,是国际核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7届。本次大会以“核能——未来的零碳能源”为主题,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中国核学会和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来自全球的一千五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设14个研讨技术专题,对先进反应堆技术、核电站运营挑战及经验、核安全、热工水力与安全分析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国际会议,促进了学校与国际同行的交流,结识了同领域的优秀人才,共同探讨了今后开展国际和国内联合研究的合作机会,有效宣传了学校人才培养及引进政策,核科学研究方向及发展前景等内容,对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校工作起到推进作用。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