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分享会声入人心
作者
赵琳琳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17

分享

9月14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分享会在21B全景教学空间举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以讲述党史校史故事的方式,展现并分享理论学习成果,为春季学期集体学习作小结,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分享会通过现场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伴随着一曲耳熟能详的《红旗颂》,全体参会人员跟随着全景VR环形电子屏,漫游建党100周年纪念馆,感受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

学习分享会上,12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穿越百年,分别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故事和校史故事,这里面有用鲜血唱响红色恋歌张朝燮、王经燕革命爱情故事,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的故事,还有“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哈军工人的故事……他们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学理论、讲故事、唱红歌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分享了学习感悟和体会,带领党员同志从故事中深刻体会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用行动诠释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

机关党委本科生院党支部王维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崇敬之情,对英雄的敬爱之情。“在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开展之际,跟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讲故事、演话剧、阅读党史著作,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形式,让我收获颇丰。我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今后的工作注入活力,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60余名同志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真功夫,他们走进支部、走进学生、走进社区作宣讲,推动党史校史故事“讲”起来、党支部“动”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分享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果展示环节,来自档案馆党支部、本科生院党支部的8位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以“龙江四大精神”宣讲、配乐诗朗诵《永远跟党走》的形式展示了学习成果。

“我的辅导员告诉我‘要有一颗共产党员的心,哪需要我,我就去那。’人生意义不就在于此吗。……”动力学院学生邴宇轩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带动师生深情演唱《少年》。最后,全场师生挥动着手中的红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曲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

机关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学习分享会期间,云游党史博物馆、聆听党史校史故事、共同演唱红色歌曲、表演诗朗诵、师生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全体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用一个个红色故事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用一曲曲红色歌曲激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干劲儿!

学习分享会回看二维码: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