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与牡丹江市共建省级社工站试点正式启动
作者
杨国庆
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13

分享

9月9日,黑龙江省首批20家省级社工站试点之一、我校人文学院与牡丹江市西安区民政局共建的牡丹街道社工站正式启动运转,学院与牡丹江市西安区民政局签署共建牡丹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协议、社会工作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协议,这是我校开展地校合作,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2.jpg

1.jpg

2021年4月,为了高效落实党的惠民政策、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我省全面启动了黑龙江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计划,预计在五年内实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覆盖全省所有乡镇(街道)。2021年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20个省级试点社工站进行重点建设,发挥社工站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牡丹江市西安区民政局与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建的牡丹街道社工站是牡丹江市唯一的一家省级社工站试点。

为了高质量建设省级社工站试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选派了省内首位“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和全国首批高级社工师担任社工专业督导,选派了2名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驻站社工。为了发挥省级社工站试点在牡丹江市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在牡丹江市建设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开展社会工作实践研究和人才支持;依托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学会的优势资源,学院在牡丹江市民政系统开展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与运营系列培训,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杨国庆、李雪面向牡丹江市民政、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社工站建设专题培训,为当地全面培养社会工作站建设专业人才。

5.jpg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