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时代、新格局、新征程
我校举办首届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计算大会IIIC2021
作者
马烈 赵琳琳
来源
计算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8-08

分享

8月4日,首届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计算大会IIIC2021线上举办,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彦院士,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阿里巴巴工业互联网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行业企业的15位专家和学者作了精彩的线上报告。

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出席会议并致辞,近500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

殷敬伟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方向、办学特色等。他着重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学科优势。结合“中国数值水池”“G20”等重大专项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人工智能、5G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积极分享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计算领域的新思想、新见解、新理念,为计算机互联网领域各行业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国家网络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简要介绍学院在计算机、软件、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以及具有船海行业特色的自主化软件的创新成果。他表示,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给工业互联网等相关领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本次大会为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行业搭建广阔深入的交流平台,共同分享产业升级实践与行业发展的前瞻智慧,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

随后,15位与会专家分别就双边缘网络、5G边缘计算、大数据、云计算、无人边缘群体智能等国内外计算机领域前沿问题、研究方向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和讨论。我校计算机学院印桂生教授作题为“软件架构与船舶工业软件”的报告,从船舶工业数字化、船舶数据一体化与数字资产管理,业务构件与高效协同等方面介绍船舶工业软件的研究成果。

首届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计算大会IIIC2021是由我校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校友办协办的一次学术盛会。本届大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征程,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计算赋能产业链现代化”为主旨,通过搭建对话平台,荟萃顶尖智力资源,分享产业升级实践与行业前瞻智慧,提升工业互联网科技创新能力,为工业革命注入新动能。

本次大会集结来自国内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化时代的工业互联网新技术主题,论述工业互联网国际上前沿、权威、新颖的学术观点,为国内外科研机构、高校、企业搭建广阔、深入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发挥工业互联网在政府数字治理和高校、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