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冯赞元 蒋舒骐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8

分享

6月26日,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体育场举行。3676名本科生正式被授予学士学位。

校党委书记高岩,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校长助理严汝建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85级热力涡轮机专业校友、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三研究所所长林枫一同为参加典礼的每位本科生颁授学位证书、援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出席仪式的校领导、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校友为参加典礼的每位本科生颁授学位证书、援正流苏并合影留念。本次典礼同时在学校官方微博、B站、抖音等直播媒体进行网络直播,海内外家长和校友38万人共同见证这难忘的一刻。

姚郁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对毕业生殷切寄语。一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爱国爱民,赤诚奉献坚定理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心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国家的需求中找到人生该做的这件大事。二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希望同学们日后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始终传承“敢为必成、开放合作”的创新文化,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三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实学实干,肩负重任行胜于言。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踏实肯干的宝贵品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四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热爱生活,在风浪中淬炼成长。希望我们工程学子,都能够有热爱生活的态度,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永远不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一个热爱生活、正直善良、正言正行、有梦想、有追求、正能量的人,并能从中收获最强大、最深沉、最持久的幸福感。

吴林志宣读《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准予吕茜等3676名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准予SOROKINA IULIIA等31名本科外国留学生毕业的决定》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授予吕茜等3676名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授予SOROKINA IULIIA等31名本科外国留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杨冶宣读《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授予管明阳等315名学生2021届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毕业金榜获得者的决定》。

高岩为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毕业金榜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夏桂华宣读“我最喜爱的老师”、“2021届毕业生身边最温暖的人”获奖者名单。李明伟、杨勇等15位老师获“我最喜爱的老师”奖项;宋卫国、高明等10位获奖者入选“毕业生身边最温暖的人”。

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刘宇阳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担当,就是铭记家国情怀,不忘初心,坚守理想。身为哈军工传人的我们,身担重任、使命光荣,蓝图绘就,正当乘风破浪;重任在肩,更需扬帆起航。四年里,是哈工程让我的心中形成了一种足以支撑我未来一直向前的东西,那便是担当。再见了,我的大学,我来了,那充满阳光的崭新征程!”

我校85级热力涡轮机专业优秀校友、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三研究所所长林枫研究员参加典礼并致辞。他说:“建党百年,翻天覆地,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上可飞天揽月、天宫筑梦,下有奋斗者号深海探寻、五洋捉鳖;在经略海洋、向海图强的使命感召下,百年航母梦得以实现,这其中都有我们哈工程学子报国奉献的身影。愿同学们牢记初心,秉承我们哈工程的优良传统,展现时代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征程上,心栖归梦处,不负韶华年,创造出属于你们自己的时代荣光。”

两千只彩球携带着毕业生的梦想被放飞天空。毕业生们欢呼雀跃,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幕。

船舶学院毕业生颜帅说道:“在建设海洋强国的征途中,作为新时代的船海学子,毕业后的我会继续深耕在自己所热忱的船海领域,夯实基础,潜心学术,希望能为祖国的卡脖子技术做出一些原创性突破,为海洋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智能学院王辉老师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具有当代青年的朝气与自信,传承哈军工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征服星辰大海。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扎根中国大地、矢志报国、倾心奉献的新时代行业领军人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船、为海、为国防”理想信念。”

经管学院毕业生朱琳家长通过线上观看毕业典礼后说:“一路走来,我看着孩子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各位老师的教导下一步步成长,渐渐独立,越来越优秀。作为家长的我想在今天这么隆重的日子里由衷地感谢学生多年来的栽培,最后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孩子们前程似锦!”。

留学生穆尔说:“很荣幸获得了“友好之星”的荣誉称号。从小我就对中国充满向往,2016年从我的家乡索马里来到中国读书。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中国我交到了很多朋友,了解了很多中国文化。我爱中国!我爱哈尔滨工程大学!”

学校为本次毕业典礼搭建了长达85米的典礼台,并制作了“梦想•奋斗•启航”、“终身学生证”等七大摄影主题展板,让学生们在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留下独属于他们的珍贵回忆。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