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为支部讲联合党课
宣传统战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党课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
作者
谷雪
摄影
侯万龙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4

分享

6月24日,宣传统战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在主楼420室开展联合党课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略》为题,为支部成员讲联合党课,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

杨冶以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党史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的重要节点为主线做了系统梳理,帮助党员更好地学习和理解百年党史和习近平党史观。杨冶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飞跃,即毛泽东思想产生、发展、成熟并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指导中国革命胜利的历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能够把新民主主义革命引向胜利的经验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从中国本国的历史条件和现实出发,与时俱进,因地因势而变。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也是完全正确的。深入系统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对于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杨冶强调,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的融入新的发展格局,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

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李平、宣传统战党支部书记吕冬诗、校工会党支部书记赵镇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的体会感悟。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