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
作者
董春红
来源
财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09

分享

6月8日,学校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在主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出席并主持会议。

高晚欣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财政拨款预算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预算执行节点考核责任。各单位要把握预算执行的重要考核节点,明确目标任务,在遵守财经制度和专项管理办法的前提下,确保6月份财政拨款预算执行率不低于50%。同时各单位要预先筹谋、预判问题,暑假期间要持续推进预算执行,确保9月份财政拨款预算执行率不低于75%。避免在学校财经形势严峻、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因预算执行问题而影响学校预算拨款。

会上,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财经形势,传达了中央财政拨款预算执行考核精神,强调了预算执行与预算拨款挂钩的具体政策要求,通报了截至5月末学校财政拨款预算的总体执行情况,以及预计到6月末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会上,发展计划处、后勤基建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本科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推进预算执行采取的具体措施,分析预算执行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确定了推进预算执行的主要举措和工作目标。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截至目前各项目政府采购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对采购程序和周期等方面给予了重点提示。

学校预算执行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的定期召开,及时解决了预算执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预算执行目标和任务,确立了重点举措和督办责任,建立起分管校领导重点关注和各归口部门配合联动的预算执行推进工作机制。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