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保密专题党课
作者
李颖超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04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的保密工作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优良传统,6月3日上午,学校邀请湖北省保密局原副巡视员杨世保,在启航4楼多功能厅做题为《学习党的保密工作历史 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优良传统》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校保密委员会主任高岩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高岩指出,党的保密工作历史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从三方面做好保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传承好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切实用新理念新举措推动学校保密工作新发展,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二是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清醒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对保密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克服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强化日常保密监督检查,以预防为主、从细节入手,有效防范化解保密领域风险,筑牢学校保密防线。

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保密责任,特别要加强对要害部位、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教育管理。着力推进保密工作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弱项,抓好“三大管理”,推动学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世保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保密工作创建、探索、发展和成熟的历史进程,用党史故事作为案例,总结了不同时期党的保密工作经验和成绩。

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涉密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代表,专兼职保密员代表参加会议,涉密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专兼职保密员,部分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线上收看学习。

杨世保,原湖北省保密局副巡视员;金城出版社特聘专家,《保密工作》杂志原副主编。《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史》主编,国家保密局主编《红色往事——镌刻在党旗上的保密故事》主笔;中国保密协会专家组成员,中国保密协会保密理论文化分会委员,专家组成员,《中国红色保密故事》系列丛书编审委员会成员,专家组副组长。

编辑:李颖超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