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与黑龙江省医院共建全省首家“医务社会工作服务站”
作者
张翼飞
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14

分享

5月13日,我校人文学院与黑龙江省医院共建社会工作硕士校外实训基地暨医务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在黑龙江省医院行政楼举行。此次共建的“医务社会工作服务站”为全省首家,这是我校“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黑龙江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翟福利、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刘宏石、我校人文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实习基地建成后,每年我校人文学院将选派3至5名研究生到黑龙江省医院完成非集中和集中两种形式的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习过程中,研究生将以专业社会工作者身份进入住院病区,可以为ICU病房、儿童病房、癌症病房等需要特别关注的患者和家属提供个案工作服务、家庭治疗服务,开展家属小组、情绪管理工作坊、出院规划等活动,缓解患者、家属的焦虑情绪,让患者、家属明确医护工作的内涵并理解其工作价值,营造良好的医患关系。

image.png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