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举办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
125名教师受聘为首届研究生辅导员
作者
刘茜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11

分享

5月1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春季学期培训会在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召开,125名教师聘任为研究生辅导员。校党委书记高岩、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全体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烟台研究生院和青岛研究生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线上同步参加会议。

高岩为刘宁等125名教师颁发聘书。研究生辅导员均为院系在基层学术组织内选聘的从事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教师,是专职辅导员队伍的重要补充。原则上每个基层学术组织应至少配备1名研究生辅导员,聘期三年。

此次聘任仪式为我校首次举办,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对于学校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人才培养方案效果实施具有重要作用。

航建学院贺征表示,“很荣幸聘任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今后将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围绕研究生培养目标,提高研究生的理想信念、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聘任仪式后,夏桂华以《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题,为研究生辅导员作培训讲座。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