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信部2021年财务制度培训班在哈开班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10

分享

5月6日至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协办的“2021年财务制度培训班(第一期)”在哈尔滨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工信部财务司司长姜子琨,工信部装备一司司长罗俊杰,工信部财务司副司长郑琳,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杰才,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乔发民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姜子琨主持。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致辞。

辛国斌指出,2020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部门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紧扣核心职能、服务中心任务,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两个强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和财税金融政策支撑。

辛国斌科学分析当前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下阶段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进一步做好经费保障。三是进一步争取财税金融政策。四是进一步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五是进一步严格审计监督。六是进一步深化预算绩效管理。辛国斌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继续坚持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本监管,加快推进校企改革。

姜子琨通报了财务司202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四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提升支撑保障能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推动部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姚郁在致辞中对工信部对学校事业发展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财务资产审计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扎实做好资金筹措、资产管理和审计监督等工作。学校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对财政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全覆盖,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持续加强内控建设,形成较为完整的内控制度体系,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加强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大力推进校属企业改革,财务资产审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培训班期间,来自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相关处室领导进行授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部属各企事业单位及部属高校相关负责人和财务资产审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