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感悟思想 拓宽视野 丰富内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校邀请哈电集团党委书记斯泽夫来校上思政课
作者
朱虹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15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我校邀请新时代先进人物进入校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国奋斗,鼓励师生把人个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贡献。4月15日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应邀走进校园,为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他以“登上大舞台,融入新格局”为题,讲授了我国制造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铸造“国之重器”的突出贡献,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校党委书记高岩出席并讲话。

在启航剧场,斯泽夫从我国当下所处的历史方位,我国制造业改革发展成就,制造业面临的挑战,如何融入发展新格局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诚信做人,选择终身可以托付的事业,服务国家战略,耐得住寂寞,不断完善自我,登上人生大舞台。

高岩对斯泽夫书记的精彩讲授和哈电集团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高岩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通过邀请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用英雄楷模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励志故事、身边榜样的奋斗事例教育引导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斯泽夫书记讲授的哈电集团铸造国之重器背后的奋斗故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情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发有为。目前,我国正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哈电集团在支撑、服务制造强国、龙江振兴和国防安全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承载着共同的使命,始终保持密切而高效的合作,此次思政课充分体现了校企双方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在新时代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美好愿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哈尔滨工程大学将与哈电集团一道,乘势而上,进一步发挥各自能力优势,整合互补性资源,协同攻关、强强联合,携手服务和践行国家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国防重大战略需求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留下共同的印记。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