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发起成立G7研究生思政教育党支部联盟
作者
贾春 赵琳琳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2-06

分享

2月3日,由我校倡议的国防七子研究生思政教育党支部联盟(以下简称G7研思政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线上召开。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长福、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赵琳,以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出席会议。来自工信部所属七所高校的7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长福致辞表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挖掘开发“红绿蓝金银”五色教育资源,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实践,构建具有龙江特色“中国方略,龙江实践”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国防七子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聚焦于服务国防重点领域,落实在基层学术组织、导师团队、党支部,符合研究生培养规律和实际,是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的具体举措。

吴林志代表学校致辞表示,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是全方位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主体思想,通过党支部建设,推动导师团队建设、学术诚信建设、思政教育建设等。G7研思政联盟涵盖国家航空、航天、兵器、航海以及核能等重大军工专业,为培养研究生的家国情怀,优秀的个人品格,以及合理的科学观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和推动联盟建设和发展。

大会发布了联盟章程,并依据章程与组织机构选举办法,成立联盟组织机构,确立首届联盟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及联盟秘书长。联盟成员单位党支部代表分别介绍各自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及特色举措,并就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该活动由我校智能学院海洋运载器导航技术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倡议发起,工信部所属七所高校的7个党支部共同组建。联盟将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围绕“四聚四新、八个统一”开展工作,把“立德树人、兴贤育才”作为联盟的目标,立足国家新需求与新政策,努力打造党建引领研究生思政教育的支部新形势。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