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云端举办第五届海内外青年学者“兴海论坛”
作者
李广东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19

分享

1月16日,学校第五届海内外青年学者“兴海论坛”在线召开,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海内外青年学者、3746人次在线参会。校党委书记高岩,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出席会议,各学院、基层学术团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岩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实施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等一系列战略举措,为学校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如何应势而谋、乘势而上,满足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船海核领域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已成为学校当前必须回答好的时代命题。要完成好这一时代答卷,离不开一大批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的加盟,离不开与行业精英的协同共进,更离不开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举办本次“兴海论坛”,正是学校顺应时代命题,加速“双一流”建设,促进学科交流与学术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

姚郁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赋予高等教育新的历史使命,意味着高校必须发挥好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的特殊作用。教师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工程行动”的实践者。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迫切需要高层次人才。欢迎青年才俊敞开胸怀投入学校建设事业,为实现海洋强国梦共同努力。

此次论坛包括学校宣传展示、大会致辞、主题报告、学院宣传展示、优秀人才访谈等五个环节,青年学者与相关学院、基层团队就学科平台、研究方向、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2016年,学校已成功举办五届“兴海论坛”,对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优秀人才来校工作,促进学术沟通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刘涛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