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学子熊宇航获“2020 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
作者
梁艳艳 赵琳琳
来源
航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2-31

分享

近日,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2020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获奖名单,我校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熊宇航获此殊荣。此次全国各高校共有103人获此荣誉,黑龙江省仅此1人。

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由徐芝纶基金会出资,中国力学学会设立,并由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以表彰在高校理工科专业中基本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异,尤其在全国、省部级的力学竞赛中成绩优秀广大学子。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力学学会和专家推荐、候选人材料审核和教育工作委员会综合评议产生获奖名单。

熊宇航同学20180243班宣传委员,中共党员,大学二年级加权平均分94.11,专业排名1/91。其个人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学金,曾获第二届国际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个人赛一等奖、团队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2020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等。

徐芝纶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力学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致力于工程力学的教学与结构数值分析的研究。他结合教学经验编写和翻译了有关工程力学方面的教科书10余部,为中国工科院校广泛采用,对工科基础理论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