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项目获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团队项目立项
作者
仲崇娜 杨金水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2-16

分享

日前,我校吴林志教授主持的“先进舰船复合材料结构力学”获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团队项目,充分体现了学校积极服务龙江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为龙江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随着海洋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船舶装备技术领域对于“轻量化”和“功能化”多位一体的先进功能复合材料结构技术需求迫切。吴林志教授团队多年来依托“先进船舶材料与力学”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系统开展先进深海装备的轻质结构技术、先进船舶复合材料结构技术、轻质结构振动噪声抑制与波动调控技术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研究成果可为先进船舶材料结构轻量化和多功能化的发展和工程应用提供重要理论支撑和技术储备,为加快我省推进“新材料”产业链提档升级,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提供相关技术支撑。

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团队项目以培育一批能够长期植根于龙江,活跃在重点产业发展领域,致力于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的研究团队为目标,支持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科技创新能力强、优势互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优秀科研团队开展协同创新研究。

编辑:霍萍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