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隋鹏飞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2-02

分享

按照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方案,12月2日,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邀请长春市委党校王健教授作专题解读。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报告会。

王健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从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与内涵,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刻理解《全会建议》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及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和关键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切实增强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支撑,牢牢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新导向、新任务、新要求,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领导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其他师生通过HEU云视频客户端线上收看学习。

据悉,按照上级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学校通过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传达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师生代表参加中央宣讲团和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会、组织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系统宣讲报告会的视频等形式,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走向深入。

王健,长春市委党校二级教授,长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兼任多家单位客座教授、特邀专家,曾应邀为全国多个省市单位做专题报告,主讲的《信仰的力量》获评中央党校首届精品课和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好课程奖;主编的《旗帜的力量》曾获中组部、中宣部奖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