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党委书记高岩会见王泽山院士
作者
刘蕴喆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1-24

分享

11月23日,校党委书记高岩在主楼8楼贵宾会议室会见王泽山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党政办、科研院负责人等陪同。

高岩代表学校向王泽山院士表示欢迎。高岩表示,王泽山院士是当代科学家的优秀代表,是从哈军工走出的杰出人才,他用一生践行传递着科学家精神。王泽山院士作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使中外各界对火炸药、对兵器工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整个行业的重要性、创新高度得到提升,为国家兵器火炸药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值得全校师生共同学习。希望王泽山院士能够继续关注学校,参与学校相关领域和学科发展中,继续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王泽山院士对学校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王泽山院士回顾了在哈军工时期的学习、工作及生活,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他一直非常关注学校发展建设,对母校为国家船舶工业和国防装备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愿意尽其所能助力学校的创新发展王泽山院士希望学校继续发扬哈军工传统,发挥行业优势,为国家国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信通学院负责人陪同王泽山院士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和21号教学楼。

【王泽山简介】

王泽山,火炸药专家、含能材料专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原哈军工,现哈尔滨工程大学)。1962年开始先后进入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工作,长期从事含能材料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 。

编辑:刘蕴喆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