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山大学王彪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
何巍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1-19

分享

作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11月16日,中山大学王彪教授受邀在启航多功能厅做《学院如何开展学科建设》的专题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彪教授长期担任中山大学物理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并主导筹建了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他结合担任院长期间的工作经历,从制定学院发展目标、定好学院规章规则等方面,介绍了如何管理学院、推动学科建设的经验。他指出,院长是学科建设的责任人,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统筹规划好学院近远期发展目标和学科建设,正确处理好与各研究团队负责人、与学校各行政部门、与校领导、与学生、与校友的关系,寻找并培育好有潜力的教师队伍,带动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

吴林志在讲话中强调,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已经正式启动,王彪教授讲座的内容对于我校的学科建设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值得我们在座的各位领导和教授深入思考。希望大家能够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研讨月,围绕如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进行深入研讨,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共同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各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兴海学术团队负责人,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科研院、发计处、国际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