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扎根东北 振兴龙江
齐齐哈尔市“书记进校园”招才引智 开展校地(区)、校企合作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0-28

分享

10月28日,齐齐哈尔市“书记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航剧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一行来校招聘英才,就齐齐哈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关人才政策等作主旨宣讲,现场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仪式并致辞。

高岩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累计培养13万余名各类高级人才。近年来学校围绕创新驱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和服务龙江发展,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关心龙江、扎根龙江、建设龙江。近五年来,累计有近四千余名毕业生留在龙江就业创业,占学校签约就业人数的25%。

高岩指出,此次“书记进校园”活动开启了校地全面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对当代大学生深入感知齐齐哈尔城市魅力,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齐齐哈尔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人生机遇、积极思考人生选择,在推动龙江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谱写美好的人生篇章;学校和齐齐哈尔市未来将在更大格局、更高层次上谋划未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孙珅以《逐梦青春,筑梦鹤城》为题作主旨宣讲。他从齐齐哈尔市“有历史、有品位、有故事、有追求、有爱心”讲起,介绍了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越的地理位置、优良的生态环境、舒适的生活条件、优厚的引才举措、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齐市情况,欢迎我校毕业生到齐齐哈尔市就业创业,实现人生理想。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振戎,齐齐哈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峰,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区委书记陈立军分别代表装备制造类重点企业、全市产业基础及发展情况和各县(市)区进行宣讲推介。

党委常委、副校长韩端锋与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姚卿共同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精密超精密制造产业合作协议》,校市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扩大合作范围,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校地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力争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相关各方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共谋发展的校地、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共建一批多种类型的科研成果转化、留才引才用才的人才工作站、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并推进相关科研项目合作。

10支“头雁”团队与齐齐哈尔共建“头雁”工作站,促进一批重要科技项目和具有引领性的关键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我校先进舰船材料与力学创新研究团队、海洋机器人技术创新研究团队分别与北方华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为促进科技交流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培养,齐市与签约高校共建“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十大基地”,我校机电学院与齐市雄鹰警用器材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

我校多支科研团队与齐市签署科技合作项目协议。材化学院赵成志教授团队与齐市重型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机电学院邢晓东教授团队与腾翔重型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机电学院王立权教授团队与齐市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动力学院宋恩哲教授团队与齐市一重新能源冷链装备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航建学院吕建福副教授团队与齐市建华区、新禹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三方共建城市污泥固废综合利用研究院并签署“污泥综合利用与研发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齐市及所属县区与我校等12所省内外高校共建人才工作站揭牌。

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齐齐哈尔市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及部分企业进行“名校优生”校园选聘活动,在场领导嘉宾到招聘现场进行巡场指导,与招聘单位和学生进行交流。

编辑:谷雪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