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家齐聚哈工程 论道智能时代人才培养
“智能化时代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
梁洪 谷雪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9-07

分享

9月5日,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后的首个论坛——“智能化时代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学校启航活动中心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江南大学纪志成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国防科技大学吴美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纯杰教授、湖南大学张小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夏浩教授和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伍铁如教授等11位专家就智能化时代的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省内外高校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在会上致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吴林志指出,智能化时代的专业设置、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以及教师能力培养、教学方法、教学工具都将产生新的变革,需要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相关研究。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促进智能化时代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与会专家从自动化专业发展趋势、军事智能人才培养、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交叉学科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和课程体系建设等角度开展论述,提出了丰富的人才培养案例和富有价值的创新性意见,为推动智能化时代的人才培养贡献了新观点、新方案和新做法。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玉新表示,学院应发挥学校多学科交叉优势,打造支撑国家海洋、海防建设的智能科学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出智能领域的一流人才,促进校内相关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为提升我校“三海一核”特色学科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论坛对智能化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与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重要的借鉴。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