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一堂特别的思政课:校长和我们网上面对面
作者
崔健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3-05

分享

3月3日,校长姚郁为机电工程学院20190714班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通过网络近距离与同学们交流,希望在“战役”期间,同学们作为哈军工传人,学习不停歇,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姚郁围绕如何面对疫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同时就春季开学同学们关心关注的网络授课平台、科技创新赛事、返校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课上,姚郁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严于律己,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同学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服从当地政府的管理,听从学校的统一部署,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不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哈军工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经济、国防科技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哈军工的后继者,我们要对战胜这场疫情充满信心,充分相信党和国家能够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战役”。二,要学会独立思考,弘扬科学精神。在这段特殊时期,同学们要静下心来、多读书、勤动手、深思考,继承和发扬哈军工人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强化独立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培养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坚持自主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停课不停学”并不是将“课堂教学”向“远程教学”的简单复制和生搬硬套,而是要兼顾专业知识的“有字之书”和修身济世的“无字之书”。要珍惜在家的宝贵时间,提升境界、增长才干、养成学习习惯、涵养优秀品格;要加强自我管理,做好学习计划,按照老师的指导,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让“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学风在我们每一个工程学子身上体现。四,要懂得珍爱生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同学们要学会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学会与自己相处、与社会相处、与世界相处;学懂生活、生命和生态的紧密联系,不断提升自身的生存能力、生活品位和生命价值。

这堂特别的思政课让同学深受教育备受鼓舞。20190714班李思瑶说,“校长的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我们要与学校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上好网课,保护好自身,等待返校,与老师和同学们重聚。” 杨宏成说“校长激励了我,疫情限制了我们的脚步,同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磨练自身的机会,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要注重判断力和自控力的养成,学会深入思考、谋划未来。”

编辑:刘涛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