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首位云端答辩研究生顺利通过
作者
欧阳卫平 张福军
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3-03

分享

2月29日下午,我校船舶学院研究生付丽宁云端答辩顺利通过,成为我校首位通过该形式完成学位论文的答辩,3月付丽宁将被授予硕士学位,并如期毕业。

2020030319460371.png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有关指示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研究生院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答辩与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方案》《研究生远程在线视频答辩指南》等文件,对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对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在线答辩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我校春季学期初预计毕业研究生165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591人,博士研究生59人,是全年最大的一批毕业生群体。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硕士毕业生均采用网上申请、在线视频会议答辩方法,学校各部门全力配合,保证春季学期毕业生按期毕业。

2020030319460363.png

船舶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方案,为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在线答辩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于2月29日开展了学校首位硕士生视频答辩。

下午3点整,付丽宁同学学位论文在线答辩在腾讯会议平台正式开始。学生答辩过程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表达准确,答辩组专家认真听取,并予以投票。答辩陈述、交流、讨论、投票等在线流程顺畅。最终,答辩组组长任慧龙教授宣布付丽宁同学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付丽宁同学学位论文在答辩是我校首位通过在线视频形式完成的,整个过程流畅,符合答辩标准,流程规范,答辩效果良好,得到了视频答辩观摩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视频答辩的成功组织,是对学校采取远程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学位论文在线答辩的一次有益尝试,为进一步优化视频答辩流程与注意事项、保证视频答辩大规模顺利开展具有重要作用,对于研究生在线教学和导师科研指导也提供了借鉴意义。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