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
作者
唐晓伟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1-23

分享

11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在主楼八楼党政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做重点发言。高岩主持研讨。

本次研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了《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逐段逐句领学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高岩、姚郁紧密结合学习全会精神,对照中央办公厅2014年印发的《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重点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对《文本》与《意见》的关系,《文本》发布的重要意义、创新之处、重点内容、如何落实进行了深刻阐释,对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谈了自己的理解。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结合《文本》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高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时期,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及师生代表积极参加中央宣讲团在工信部、黑龙江省及省委宣讲团在哈尔滨进行的各类学习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并持续加强自学。本次学习研讨,是对前一阶段学习全会精神成效的初步检验。大家围绕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习《文本》,谈认识、讲体会,想实事、谋实招,可以说,紧贴实际、思考深入,聚焦工作、见解深刻,充分交流、研讨到位,取得了预期效果。

高岩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特别当前围绕全会精神,要切实抓好《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学习宣传贯彻。

高岩指出,《文本》出台及时,作用重要,内容上紧密结合实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党政议事范围上进一步明晰,决策程序上进一步规范,既加强了党的领导,又强化了校长负责,进一步回答了“党委领导什么、怎么领导”和“校长负责什么、如何负责”这一根本问题,为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高岩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带头学习,坚持在文中学,原原本本学习《决定》及《文本》,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关键内容;坚持在干中学,通过工作实践加深对上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坚持在调研中学,结合学习理解和实践体会,加强对兄弟高校的调研,博采众家之长,为我所用,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上级要求领会到位、执行到位,制度更加完备管用,推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再上新水平,为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保证。

校长助理,党政办、纪委办负责人参加研讨。

编辑:唐晓伟  审核:唐晓伟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