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信部部属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校开班
作者
赵琳琳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08-14

分享

8月14日,工信部部属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行开班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出席会议并作培训第一讲。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校党委书记谷焕民,以及黑龙江省工信委,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安全生产司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李明春在致辞中介绍了黑龙江省的地域、人口、资源等自然条件,以及农业、工业、旅游业发展现状。他表示,在黑龙江省紧紧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着力做好“三篇大文章”的关键时刻,部属院校积极组建成立科技型企业,带动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兴起,为“工业强省”建设增添了新的动能和活力。安全管理始终是科学发展的基础保障,我们将借此次机会多向与会的工信部领导、专家和兄弟省区市的同行们请教学习,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安全发展理念真正落到前端、落到源头、落到实处。

谷焕民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工信部、黑龙江省以及部属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建立了“学校—学院—基层学术组织”三级安全责任体系,健全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不断强化安全巡查和自检自查,学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和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与会各单位间学习、交流、合作,以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为新时代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罗文在开班式上从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和改进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以及认真做好部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为参训人员上了第一课。他指出,部机关组织首次部属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部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同志及安全管理部门的同志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他强调,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当前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部党组关于全面加强部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认清形势,找准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为期2天,设置了领导授课、专题讲解、案例分析、工作研讨等培训环节。来自26家部属高校和部直属事业单位的45名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编辑:赵琳琳  审核:小飞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