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汇聚起实现工程梦的磅礴力量
——四论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工学周报评论员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07-06

分享

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实现工程梦,关键在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出了“推进新时代党建伟大工程”的全面战略部署。校党委书记谷焕民在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提出,要切实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师生凝聚力,汇聚起实现工程梦的磅礴力量,为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汇聚起实现工程梦的磅礴力量,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并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全过程,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汇聚起实现工程梦的磅礴力量,必须夯实党的思想建设根基。大学的根本在于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要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始终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重大问题,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让青年学生成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让广大教师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汇聚起实现工程梦的磅礴力量,必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要抓住基层党组织调动全校上下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个着力点,树立对标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把提升质量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主攻方向,对标党内条例法规,把基层党建规范化要求严起来;对标主业主责,把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担子挑起来;对标巡视整改、上级精神,把薄弱环节抓起来,工作能力提上来,使基层党员更具活力,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保证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基层组织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汇聚起实现工程梦的磅礴力量,必须通过党的建设工作,把广大师生团结凝聚在学校党委周围。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干部既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冲锋先前,更要当好团结师生共同奋斗的领路人。要按照好干部标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任用好,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中始终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引导服务师生中始终当好主心骨,始终与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切实汇聚起推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适应新要求、履行新使命,推进新时代党建伟大工程,让我们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带领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凝聚起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实现工程梦的磅礴力量,把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事业推向新高度。

编辑:B_xueying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