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
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徐奉臻解读报告精神
作者
肖飞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11-21

分享

11月21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作为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活动之一,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奉臻应邀以“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为题,在学校启航剧场,为千余名党员师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谷焕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在2个小时的报告中,徐奉臻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意义价值、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结构框架、报告的重点内容及创新思想、报告的主要特点与思考展望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报告的体会,运用大量典籍和生动案例,从基本问题切入,就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以及“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总体布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路径设计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她强调,不同历史国情决定道路选择的差异,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被人民选择的历史必然性。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意味担当、蕴涵归纳、折射反思、更标志认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全面而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高校师生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教学相长中,切实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谷焕民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徐教授从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这个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十九大报告,对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科学体系、深邃内涵和精神本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校党委印发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主持时所强调的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系统学习、宣讲解读、专题研讨、舆论引导、专题培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谷焕民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的要求,结合分管工作讲一次党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师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激发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抓紧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学习计划,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一动员五带头”作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在支部内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积极参加“十九大精神·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带头当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全体党员师生都要积极参与学习宣传中来,进一步兴起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把一切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优势,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贯穿于创建“双一流”的全过程,将学校建设成为培养“三海一核”领域可靠顶用精英人才的坚强阵地。

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全校党员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全面系统、准确翔实、旁征博引、精辟深刻,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进一步延伸了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论认同,充分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伟大事业发展的大格局、大气魄、大力度,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龙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徐奉臻,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曾获全国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竞赛第一名、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全国“大学素质教育精品通选课”等荣誉。

据悉,为迅速兴起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未来1个月内,学校还将组织邀请我省十九大代表作报告,举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秋季书记论坛,组织“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支部书记培训,开展“十九大精神▪书记讲”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

文章录入:UX_wangyiyong 责任编辑:小飞

审核:小飞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