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爱丽作专题报告
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龙江科技形势与政策
作者
肖飞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04-12

分享

为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向纵深,进一步找准学校服务支撑龙江科教强省的薄弱点和突破点,更好地服务龙江振兴,4月12日,学校举行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邀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爱丽在图书馆报告厅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报告会。在校党委常委,中层领导人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刘爱丽在报告中详细解读和重点介绍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国家和省科技政策有关情况,以及省科技创新规划和八项重点工作实施进展。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引领中国科技创新沿着正确道路加快前进。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度重要部署,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现代化新龙江取得长足进步。她希望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杨冶在总结中指出,报告就我省科技发展形势与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对我校师生深入了解省情、把握省内外科技发展形势、精准助力龙江科教强省,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用以指导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

就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杨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断深化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对于从思想观念破题,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服务龙江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节奏。按照省委要求,边调研、边讨论、边攻坚,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学校《方案》里明确的20个讨论题目,使大题化小题,通过党支部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遴选与本单位实际联系紧密的2-3个题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调研攻坚。三是各单位要结合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深入查摆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助力龙江科教强省的矛盾焦点和问题短板,深度思考学校助力龙江振兴、服务国家战略的切入点、结合点,列出本单位存在的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清单,并对清单中主要问题综合分析研判,研究制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相应计划及有关问题整改台账。

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工作节奏安排,我校大讨论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已先后举行了3场校院两级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按要求坚持每月总结上报1次工作进展,初步查摆了服务龙江振兴的短板问题、梳理了服务龙江振兴的学科优势。寒假期间,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工学周报》开设专栏,陆续刊登了部分同志的学习心得,为下一步做好大讨论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刘爱丽,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管理学博士,历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双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

文章录入:侯万龙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