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建设工作获佳绩
作者
张微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12-03

分享

11月22日至30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首届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自动化学院自动化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兰勇荣获大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建设工作获得的佳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72名选手参加,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的基础知识测试、方案设计、典型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的较量,15位选手晋级决赛。复赛经过微党课、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最终,我校自动化学院自动化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兰勇以排名第五的佳绩获得二等奖。

这是我省首次举办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是推进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三推两强”工程的重要抓手。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领头雁”,支部书记是打通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

本学期学校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学练比”活动,通过基层党务工作基础知识集中培训、“基层党务工作实务+”考试、基层党建自查自学等方式,重点强化党支部书记对基层党务工作的基本程序、基本方法、基本要求的掌握和执行,提升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及党务工作水平。

据悉,学校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重要手段,支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理论和实践探索,持续推动支部书记“一动员五带头”能力的提升,着力把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工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文章录入:UX_tangxiaowei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