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共读人文经典 探寻智慧源泉
图书馆展出十九大精神主题书展
作者
陈曙光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05-08

分享

由图书馆党总支第一支部主办的“共读人文经典,探寻‘治国理政’智慧源泉”——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书展”于5月8日在图书馆大厅展出。

本次书展共展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引用书目图书130册,展书分为中国(107册)和外国(23册)两部分。本次书展采用纸质图书与电子图书两种方式,其中电子图书可通过扫描展板中二维码在线阅读。

图书馆党总支第一支部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支部党员对总书记所读书目、成长历程产生浓厚兴趣,进而产生把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中引用过的经典著作书目整理出来的想法,支部党员分工落实,逐篇学习整理。

支部党员认为阅读这些经典著作,对帮助读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足迹,深入理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和思想逻辑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全校师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榜样,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读书习惯,共同掀起阅读人文经典的热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共有411处引文,涉及130本图书,几乎涵盖所有社科书种类。这些图书中最早的是《易经》,最新的是2016年出版的《胡锦涛文选》第二卷,其中《论语》引用最多,被引38次。

支部党员深深体会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新思想、做分内事。图书馆党总支第一支部还将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如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讲党课、录制并发布朗读十九大报告中经典图书的系列音频、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

文章录入:UX_tangxiaowei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