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副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
作者
肖飞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04-24

分享

4月21日,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副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抓住重点、掌握方法、突出运用,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学懂、弄通、做实。

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副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工信部党组、黑龙江省委等上级部门相关部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7年11月21日至今,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主题实践、观看视频、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邀请了哈工大徐奉臻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教授、武汉大学的骆郁廷教授等专家先后从不同视角、分不同专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

杨冶在讲话中对广大干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各组人员在讨论中展现出的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层领导干部作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充分认识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的“必须、必要、必然”性,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作为跟上新时代、融入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重要思想武器,借助学校开展的“党支部书记出题 全体党员答题”政治测试等多种载体,持续深化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要职责。

结合对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及领导讲话的自学体会和实践经历,杨冶就“持续将十九大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层次是“学懂”,要抓住重点在深化上下功夫,通过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学深悟透,做到理论上清醒;第二层次是“弄通”,要掌握方法在消化上下功夫,通过思想上的融会贯通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哲学思想和思维方法,为理论联系实践奠定坚实基础;第三层次是“做实”,要突出运用在转化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做到行动上紧紧跟上新时代的步伐。

杨冶最后强调,学无止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知识结构的最核心部分,希望同志们结合高等教育规律和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学习丰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具体举措,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中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

文章录入:UX_wangyiyo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