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镜头故事】我在拥有高大上新食堂的哈工程等你!
作者
霍萍 崔凯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05-11

分享

饭点时间师生集中用餐大排队?

买到饭后茫然四顾找不到座位?

加班或者参加活动错过了用餐时间?

……

这些问题都会因

学校新食堂

的开业而得到缓解!

5月12日,新食堂正式营业了!

新食堂大揭秘

新食堂除了满足学生基本的就餐需求外,还将成为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第二课堂”和大学生交流、学习的“第三空间”。

位置

新食堂位于大美北侧原2号锅炉房位置,身高3层楼,总面积达3400平方米,用餐面积2500平方米。

环境

新食堂的建设者们追求完美,装修方案几度易稿,空间用材上选择安全环保的主材,在工期紧张的前提下力争将效果图上的每一处细节完美展现。

建筑设计上,结合哈军工传统将这种传承具象为军绿色,辅以部分暖色,墙壁以矩形进行间隔,灯饰以圆形为主,颜色的对比和几何图形的碰撞,体现了哈工程人严谨又不失活泼的作风。

二层挑出墙体借鉴了11#教学楼歇山屋顶两侧三角形山花的颜色及纹理,赋予其历史建筑独有的浓浓韵味。力图营造一种安静整洁的用餐氛围。给予学生一个身心舒适的用餐环境。

设计细节也无不体现出以学生为本的小心思,餐台下插座的设置、可以360度变换角度的阅读灯、讨论区上的投影仪、座下置物架等等,各种暖心设置都等待你慢慢去发掘。

食品

新食堂提供早中晚三餐,分区上结合自身特点,从学生角度出发,设置特色档口和大众餐饮,采用传统配餐制。不仅价格实惠,而且方便学生快速用餐,特色美食档口提供休闲类食品,小食和软饮类空间小而灵活、对向布置,从而达到自然分散人流的作用。延时档口为晚间用餐提供服务,捕捉零散客流。水饺、黄焖鸡、重庆小面,快乐柠檬……品类多达200余种的南北方特色美食,你pick哪一款?

新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遵守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设食品安全专员岗位,专人负责,目的是保证餐厅所有食品的质量和安全。

食堂所有进货都有生产许可证,并坚持食材追溯原则,由库房专管员对每天的蔬菜、肉类、鲜果等物品建立台账,早中晚在专门的透明式食品留样间对菜品进行留样,以便后期追溯,同时对留样物品冷藏保存48小时。

支付

新食堂不仅全面支持校园一卡通消费,还支持手机移动支付,再也不用担心自己陷入忘记带饭卡的情况啦。

外卖

为避免广大师生因课业、工作时间紧张而错过用餐时间,

新食堂支持外卖送餐服务,

线上订餐系统已在测试中,新食堂开业后会尽快开放以方便广大师生。

很快大家就可以足不出户吃到物美价廉的饭菜啦!

营业时间

试营业期间初定早7:00-晚21:30。为方便同学们学习和交流,局部区域将24小时开放。正式的营业时间可能在试营业后根据师生用餐需求,作出一定调整。

当你饥肠辘辘时,可以在这里大快朵颐,除了地道正宗的南北美味,更有温暖的“妈妈味”。

在你为期末备考焦头烂额时,可以在这里一隅安心阅读,不受纷扰。

在与你的创业团队为第一个“小目标”努力时,这里可以为你提供无拘无束的空间。

在佳节将至而你却无法归乡时,在这里可以与工作人员围桌欢聚。

在创意的思绪肆意迸发的深夜,在这里会为你准备一盏长明灯,照亮成功的小径。

新食堂已来到了你身边。

在此奉上这份诚意满满的新食堂攻略,新食堂的更多精彩、各种隐藏属性等待你去揭晓!

回忆杀走一波

哈军工学员食堂

1960年11月15日,贺龙元帅视察哈军工学员食堂

1964年9月,哈军工李懋之副院长陪同刘伯承副委员长参观哈军工学员食堂

哈军工学员在食堂里帮厨

哈军工时期海军工程系食堂研制的和面机

哈军工时期机械工艺教研室帮助九食堂制成的洗碗机

原学生第二食堂

原学生第五食堂

原学生第七食堂

历史感满满的黑白照片是否勾起你的回忆?

哈工程现在的两座食堂美食广场和美食城也绝不认输~

美食广场、美食城的前世今生

为揭秘美食广场、美食城的前世今生,勤快的记者特地去采访了学校后勤集团饮食部主任李景刚老师

记者:李老师您好,请您介绍一下美食广场、美食城的历史。

李老师:美食广场是1999年9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美食城是2002年12月建成的。当时由学校的一些小食堂合并成的两座大食堂。如你们所知,两个食堂一共八个餐厅,美食广场四层,美食城三层。美食广场2001年被评为省级标准化食堂,2003年美食城再获殊荣,硬件当时是完全按照标准化建设的,包括操作间的比例,一些先进的设备的引进,比如馒头机、洗菜洗碗机,自动化程度很高,实现了不锈钢化,比起老食堂的木制器具,更加安全可靠卫生。被黑龙江卫生厅评为食品卫生量化A级单位,这是高校食堂里的最高标准,说明我们食堂在省内硬件和管理测试是一流的,03年起,我们坚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记者:关于食堂我们是从哪里进货呢?是否有安全保证呢?

李老师:食材采购方面,都是经过后勤集团招标,下足功夫,包括牛肉调料等等,我们都用桶装的非转基因的大豆油,全力保障师生用餐食材的品质。

记者:食堂大概多久采买一次食材?

李老师:每天采买,保证大家每天吃到的都是新鲜可口的食物。

记者:除了新食堂开业,美食广场和美食城还将带给师生哪些惊喜?

李老师:美食广场靠近21b教学楼,每到饭口的下课时间,人流量就会增大,所以新食堂选址在美食广场附近,也是基于此而考虑的。美食广场距今也已二十年左右,基础设施逐渐显得较为老旧,学校有对其进行翻修的计划,主要针对操作布局和就餐环境,也会对餐饮品种进行添加,并且有加入明厨亮灶的考虑,让师生更放心地看到食品制作的过程。

记者:食堂最近会增加什么新的菜品?

李老师:有的。对于呼声很高胡辣汤,最近几天就会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能够越来越喜欢我们食堂。

撰文:仲崇喆 蒋陈红 齐鑫 赵怡璇

文章录入:UX_huoping 责任编辑:侯万龙

编辑:UX_huoping  审核:侯万龙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