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镜头】那年花开军正红:成长的军训团
作者
霍萍 李思滨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9-14

分享

军训团这一番号,每年只存在一次,每次不过二十天,却被哈工程人称为“老部队”。在这个特殊部队里,一代代哈军工—哈船院—哈工程人淬炼成长。

2017年的夏末秋初,这个部队迎来了4021个新面孔。军训将让他们学会独立与自强,笔挺的军姿将支撑起他们高远的理想,请看2017级新生军训团穿过时空遇见的传承,和他们漂亮的坚持!

溯 源

-那年花开军正红-

64载,信念如初。时光流转不停,总有精神传承不息。

入学第一课,我们与第一代哈军工人,从庄严的敬礼开始!

雄赳赳,气昂昂,走出哈军工范儿!

瞄准前方靶心,秉持我们不变的信仰。

从珍贵的老照片中的黑白影像,到彩色照片中的军训迷彩,我们牢记毛泽东主席的训词:“保持和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特别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我牺牲的英雄气概,这在你们学院,是和全军一样,必须充分领会和一刻也不能忘记的。”

成 长

-此间少年气正华-

1985年,哈尔滨工程大学成为全国首批大学生军训试点院校,专设“大学生军训工作小组”。2008年,学校成立国防教育学院,军训管理进一步规范化。32年,哈工程的新生军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军训也要跟得上“潮流”。2014年,学校首创微信公众平台“哈工程军训驿站”,只要在微信上订阅哈工程军训驿站就可以随时了解军训动态。

[1] [2] [3] 下一页

文章录入:刘蕴喆 责任编辑:侯万龙

编辑:刘蕴喆  审核:侯万龙

[1] [2] [3] 下一页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