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镜头】2017“研途”追梦
作者
刘蕴喆、车飞、王一勇、赵琳琳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2-24

分享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今天,全国将有200万考研学子走进考场,从2015年的150万到2016年的177万,如此迅速的上升趋势,反映出莘莘学子对知识的探索和渴望。那些紧张专注的备考背影,沉静坚毅的面容,自习室里从清晨亮到深夜的灯光……是的,考研之路即是一场逐梦之旅,行程中,所有旅人都曾在路上有所收获。战役已经打响,我们用“镜头”为所有奋斗的青春定格,向“全国百万考研大军”中的青年大学生致敬,也为我校今年参加考试的近2000名学子加油!祝福你们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的梦想之中,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之中,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一个个伏案备战考研的学子们,考研的志向就是他们的梦想,青春从这里启航。

摄于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自习区

灯火通明的自习室里用功的身影,是我们奋斗的青春。

摄于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图书馆自习区

摄于安徽师范大学自习室

不同的自习室却都有着同样的梦想,我们是研友,是伙伴。

摄于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自习区

有窗外北国雪花和研友为伴,考研的路途似乎也没那么难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追梦、筑梦,都是中国梦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那盏灯,留给了研途。

[1] [2] [3] 下一页

文章录入:刘蕴喆 责任编辑:赵琳琳

编辑:刘蕴喆  审核:赵琳琳

[1] [2] [3] 下一页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