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水声学院、物理学院:支部联建,携手前行
作者
陈峰
来源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5-27

分享

5月25日下午,在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水声学院海洋声场声探测党支部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融合党建与科研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海洋声场声探测党支部书记宋扬主持,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民,水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海刚出席活动,两个支部共20余名党员参加。

张海刚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高岩和校长姚郁在推进学术创新团队建设专项会议上的讲话。他从行政管理与学术治理的特点讲起,指出了党建在基层学术组织建设过程中的引领性和重要性。他表示水声学院与物理学院在科研和教学上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上互有优势,希望今后能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孙伟民简述了物理学院和水声学院的合作历史,对学校召开的科研工作研讨会第一阶段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建立起支部联建共建长效机制,利用好党建这个大平台,以党建融合进一步拓展到业务融合。

在交流互动的环节,海洋声场声探测党支部书记宋扬和物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关春颖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发展现状,以及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上的经验和做法。朴胜春、张明辉、刘建龙、刘永军等四位党员分别代表两个支部以基层学术组织、创新团队建设为主题,谈了学习心得和自身体会。

本次活动对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基层学术组织和团队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加深了对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的理解,为开展好科研工作研讨会第二阶段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也为未来两个学院之间党建业务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开端。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