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党支部开展“上门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志愿活动
作者
董春辉
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2-19

分享

为践行“为师生做实事做好事”的服务理念,10月17日,人文学院教师法学党支部开展“上门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主题党日,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为广大师生提供法律方面的专业咨询和专业援助。

人文学院党委、人文学院教师法学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前发布了活动通知并公布了咨询邮箱,以此来详细了解具体服务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了详尽的活动实施方案和人员分工安排。法学党支部教师党员刘沫茹、袁雪、赵融、陈斌、关健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支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法学专业专长,为前来咨询的师生提供了一对一咨询服务,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法律援助。法学系教师赵融还与前来咨询的我校教工互留了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方便进一步咨询、援助。

本次活动期间共计接待师生30余人次;咨询内容涉及专利申请、互联网消费欺诈、房屋产权纠纷、劳动仲裁、离婚及子女赡养、大学生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在志愿服务后,党支部成员又专门召开了心得分享研讨会,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法学党支部要把“上门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新常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捕捉依法治校中尚未被关照到的薄弱环节,发挥每名法学教师党员的专业特长,力争做到1次志愿服务至少为师生办1件实事好事,增强师生法律意识,维护全校师生合法权益。

文章录入:唐晓伟 责任编辑:唐晓伟

编辑:唐晓伟  审核:唐晓伟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