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际处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
作者
张蕾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0-31

分享

10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在主楼422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邀请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研究员、黑龙江大学博物馆馆长臧伟强做专题报告。校机关党委、校友办、国际处、审计处、校工会、期刊社党支部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臧伟强研究员以黑龙江大学举办的“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船舶陈列展”为依托,从马克思主义如何初步传到中国、马克思主义早期在中国深入传播情况、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史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结果四个方面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曲折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辛历史,深入分析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二大等重大历史事件。

参加学习人员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更加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早期在中国广泛、快速传播的历史,更加坚定以早期共产党人为榜样,拼搏奋进,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臧伟强,黑龙江大学博物馆馆长、著名收藏家,兼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特聘馆员、北京鲁迅博物馆荣誉馆员。近年来致力于收藏、研究李大钊、陈独秀、弘一、康有为、梁启超、章太炎、鲁迅、胡适、徐志摩、郁达夫、周作人等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信札、签名照片、签名本,已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厦门大学、台北邮政博物馆、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机构举办个人收藏展15次,在《光明日报》《收藏、 拍卖》《中华文化画报》 等报刊发表文章30余篇,出版收藏专著3部。

文章录入:胡莹洁 责任编辑:胡莹洁

编辑:胡莹洁  审核:胡莹洁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