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航建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邹高万 曾繁丽
来源
航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0-2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根据校、院两级党委统一部署,10月24日,先进动力与热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17博党支部和18硕3班党支部,航建学院院直党支部与2019级博士党支部分别联合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专题活动,参会师生齐聚一堂,共话祖国发展、畅谈个人成长经历。

先进动力与热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邹高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师生党员畅谈体会。随后,师生党员以时间轴为线索,回顾了建国至今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大家纷纷讲述了自己置身于时代浪潮中的见闻与思想。王革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的情况,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对祖国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邹高万同志以学校发展变化为例,与大家分享了自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后,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贺征同志在说起1998年抗洪救灾时,回忆自己当年参与其中的感受……抗击非典、“5·12”汶川大地震、2008奥运、世博会、十九大、70周年国庆大典,师生共同回顾祖国的发展历程,交流自己从家庭、工作等方面的切身体会。

航建学院院直党支部与2019级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畅谈成长故事。2019级博士党支部书记张润博以“90后眼中的新中国”为题,从“90后”一代经历的国家大事,到这20余年间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改变,见证了祖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的逐步壮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院直党支部的多力思、高明也分别结合自己的童年经历及工作经历,从“80后”的视角,与参会的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新中国。齐辉代表“60后”党员进行了成长故事分享,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该不忘为师初心与使命担当,立足教育岗位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贡献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过“我与祖国共成长”奋进故事会,师生们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展现了作为新时代学生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展示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坚守育人初心,提高育人本领、担当育人使命的决心。与会师生党员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政治理论,更是将自身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思想途径,要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实际中去才能完成真正的思想洗礼。

文章录入:赵琳琳 责任编辑:赵琳琳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