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自动化学院卫星联合增强导航技术团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黄卫权
来源
自动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0-14

分享

近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自动化学院卫星联合增强导航技术团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以基层科研团队特有的方式,探寻科研初心,牢记报国使命。

10月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海洋运载器导航技术研究所教师第一党支部、研究生407-1硕士党支部、研究生407-1博士党支部于61号楼1141室联合举办“辉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自动化学院海洋运载器导航技术研究所教师第一党支部黄卫权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学校历史,全体党员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革命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在新中国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这里面凝结了无数哈军工传人的智慧和力量,师生们被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奉献的精神和真挚的报国情怀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校“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和《国家》等经典爱国歌曲,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上午10时整,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盛典直播”。

10月6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卫星联合增强导航技术团队在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邀请大庆市委党校王丽丽教授做“大庆精神——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专题报告。

王丽丽教授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内涵的大庆精神缘何穿越时空、历久弥新为切入点,深入论述分析了大庆精神的时代背景、大庆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庆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大庆精神的时代弘扬,并回答了大庆精神“如何产生、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在报告中,王丽丽通过生动、鲜活的历史资料带领全体师生重温艰苦、艰难、艰辛时代背景下诞生的大庆精神,回顾大庆精神的初心所在。她强调:“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不忘本来开辟未来。大庆精神是一面旗帜,任凭光阴飞逝,历久弥新。”

会后,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纷纷发表感受,并表示要深入学习大庆铁人精神,将其学深悟透,以大庆铁人精神为鼓舞,在工作岗位中以“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在“导航、制导与控制”“精密仪器及机械”等科研领域为国育才,为祖国的导航事业贡献力量。

文章录入:赵琳琳 责任编辑:赵琳琳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