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党支部防疫形势下保教学
作者
董宇
来源
体育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12

分享

3月至今,体育部第二教学中心党支部重点解决当前疫情防控状态下大学生体育锻炼效果、线上运动打卡、线上体育课堂辅导与答疑等实际教学问题。

党支部书记主持主题党日活动中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课教学组织学生选择适宜的运动方式与运动空间,以线上运动打卡和线上课堂辅导与答疑形式展开运动。学生每周完成3次以上运动打卡,每次活动时间超过30分钟以上。每周体育教师进行线上体育常识解读和体育锻炼相关问题答疑,解决学生自我运动中存在的误区和疑惑,保障学生科学、安全、有序地开展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为掌握疫情防控状态下学生体育线上运动打卡情况与学生运动需求。问卷调查显示83.9%的学生完成每周3次以上的体育锻炼。

祝凯老师在线讲解太极拳动作练习要领

为弘扬和践行冬奥精神。担任奥会高山滑雪竞技项目赛道长的党支部教师黄洪利,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见证”为题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享心得,以自身滑雪运动经历、冬奥之旅所见所闻讲述了北京冬奥赛事的组织、运行、防疫故事,激励党员教师立德树人,胸怀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承担高校体育教师职责的使命担当。

黄洪利老师在进行线上讲座

4月11日,二教党支部邀请学校后勤基建、体育场馆负责人与学校校务参事、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围绕体育场馆开放时间安排,师生对场地场馆使用的实际需求,以及对学校体育场地设想等议题进行座谈。倾听师生声音,帮助学生解决防疫期间合理使用体育场馆问题,汇集师生智慧,提升体育场馆服务质量,推动体育教学内涵建设,推进终生运动者的培养。

体育场馆利用专题座谈会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