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讲党史故事 筑航天梦想
航天工程系党支部走进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
作者
王永军 赵琳琳
来源
航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24

分享

4月22日,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航建学院航天工程系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走进黑龙江巴彦抗联张甲洲红军小学(以下简称张甲洲小学)举办航天日科普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航天史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意义的党课。

航天工程系党支部党员代表王永军老师从航天日的由来讲起,结合中国航天发展史追寻红色记忆,讲述了一代代中国航天人舍身报国的感人事迹。他结合简单的飞行理论、力学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介绍了“两弹一星”的科普知识,在孩子们的心底里埋下放飞航天梦想的种子。

航天工程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张德欣老师从生活中的案例入手,结合飞机模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模科普课。航模制作的知识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 “机翼的作用是什么?”“飞机还有其它形状的吗?”……孩子们饶有兴致地与老师、航模队员交流着。

“谁知道我们国家的第一架飞机的名字?它背后的故事又是什么?”“钱学森爷爷的故事有谁听过呢?”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熊宇航结合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为他们讲述有关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故事,同学们兴致勃勃、认真听讲。

航模队的队员王璞玮和陈弈璁两位同学在操场上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飞行表演,飞机模型时而高飞,时而低旋,引来现场的一阵阵欢呼。随后,航模队员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模型、放飞模型,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科普航天航空知识,播撒蓝天梦想。

张甲洲小学是以抗日民族英雄张甲洲命名的红军小学,是一所特殊的纪念学校、一处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