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43名博士研究生、1153名硕士研究生礼成
作者
王鹍燕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03-31

分享

“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一切顺利、鹏程万里、展翅翱翔。”3月30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姚郁在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寄语全体硕博毕业生。

上午8:30,2016届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隆重举行。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吴林志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43名博士研究生(含2名留学生)圆满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正式被授予学位。姚郁逐一为每位博士研究生援正流苏,并与毕业生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船舶学院博士毕业生于鹏垚代表毕业生发言,感谢母校的关爱引导及导师的辛勤培育。他表示,同学们会把心中依依不舍的情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坚定信念,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不断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

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国印教授代表导师发言,祝贺学子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他希望毕业生们继续秉承“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的精神,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过程中追求“至善”“至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姚郁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抚养、支持毕业生的父母们表示敬意。他通过3个“关键词”向博士毕业生提出希望。一是坚守,做一个勇于坚守的人。坚守信念,可以使普通变得高尚;坚守职责,可以使平凡变得伟大;坚守理想,可以使青春绽放光彩。人唯有坚守心中的梦想,方能谱写人生精彩的篇章。二是担当,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只有把个人的追求与祖国需要、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结合起来,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三是创新,做一个敢于创新、乐于创新的人。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以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之心面对生活、面对人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为母校的发展进步增光添彩。

下午1:30,伴着庄严雄壮的国歌,2016届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31号楼前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校长姚郁、副校长高晚欣、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党委副书记杨冶、纪委书记姚利民、校长助理严汝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苑立波出席仪式。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吴林志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26次会议审核通过,我校1153名硕士(含5名留学生)被正式授予硕士学位。

动力学院硕士毕业生于姝雯代表毕业生发言,衷心感谢母校和恩师的培养和哺育。她号召毕业生们带着理想与信念上路,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以加倍精彩的人生回报母校的培养。

水声学院研究生导师殷敬伟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鼓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要把握机遇、勇挑重担,怀揣梦想、敢于进取,友善待人、团结合作,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你们不仅是学校实现快速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这一过程的参与者、推动者。”姚郁在致辞中对全体硕士毕业生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谋好人生开局,踏实迈出第一步。坚守自己的奋斗目标,秉承坚韧不拔、永不言弃、行胜于言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二是要铭记“工学”校训,追求至善至真。走正道、行正事,为民族、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三是要激发自身潜能,潜心静心做事。强健体魄、勇敢担当,开创崭新的人生征程。最后,他祝愿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亲爱的同学,即将作别朝斯夕斯、刻苦求学的时光,请不要忘记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青春如斯、奋斗如斯。

不要忘记,军工大院上空阵阵嘹亮的军号,时刻提醒我们秉承军工传统,胸怀万里海天,追逐青春梦想,赤心报效祖国。

感谢我们曾和母校共同成长,一起奋斗的岁月总是令人难忘。让我们一起释放无限能量,自此展翅飞翔。

编辑:B_lijiaheng  审核:coast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