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自然》(亚洲材料网站)报道我校石墨烯电化学器件研究进展
作者
魏名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1-09-01

分享

《自然》杂志的亚洲材料(NPG Asia Materials)网站以“Energy materials: Carbon makes room for storage”为题报道了我校教育部超轻材料与表面技术重点实验室范壮军教授完成的新型锂离子电池储能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链接网站:http://www.natureasia.com/asia-materials/highlight.php?id=934)。这是该网站首次对我校研究成果进行报道。

亚洲材料网站将该成果作为“研究亮点”报道,阐述了以化学气相沉积方法批量地制备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通过以石墨烯为基元来构筑纳米3D炭材料作为储能器件的研究,该电池电极材料具有快速充放电及长循环寿命的特性,对电极材料的结构与性能提供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该成果发表于国际纳米权威期刊之一《ACS Nano》上(2011; 5(4): 2787-94.影响因子:9.855),标题为“Nanographene-constructed carbon nanofibers grown on graphene sheets by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high-performance anode materials for lithium ion batteries”

范壮军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纳米炭材料应用于电化学储能材料及重金属吸附材料的研究,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基金及哈尔滨工程大学基础研究基金的资助。

编辑:小飞  审核:小飞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