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举办第六期“基础研究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2-27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聚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深化落实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各项举措,强化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支撑性、引领性作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我校教师自主创新能力,科学技术研究院策划组织开展“基础研究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本期(第六期)活动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水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戴志军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提升专题讲座,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会交流。

一、活动内容

邀请戴志军教授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问题浅议”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重点支持方向,从申请书准备、构思、撰写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系统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提升技巧,并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交流。

二、活动安排

时间:2022年12月23日(周五)9点

方式:腾讯会议(ID:409 175 618)

三、参会人员

各单位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等相关人员。

四、讲座嘉宾简介

戴志军,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河口海岸绿色生态堤防安全及三角洲减灾防灾等研究,曾先后在荷兰及美国做访问学者,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及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省市奖励4项。目前任SCI期刊《Geomorphology》、《Ocean and Coastal Management》及《Frontiers of Earth Science》等5个期刊编委、副主编,为国家重大人才计划及国家自科基金面地青、重点和杰青等项目会评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含重点及联合重点2项),科技部重点研发政府间合作重点1项。主要成果涉及海岸平衡与稳定,盐沼/红树林海岸过程及河流-河口系统演化机制。以一作或通讯发表SCI论文近80篇,被Nature、Science等他引超过2000次,发明专利4项,成果应用于国际及国内29处港口岸滩稳定及岸线预测,并产生重大效益,递交的4份咨询获国家(副国级)领导人重要批示。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