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1129期--卢卡奇再评价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06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卢卡奇的再评价

报 告 人:黄久儒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1日0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哔哩哔哩 (会议ID:760 364 366会议密码:200711)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报告内容:深入研究卢卡奇不同时期的思想变化,不仅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他本人的思想,而且对于深刻理解西方马克思主义,乃至20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复杂格局都具有特别的意义。1983年,赫勒把包括自己在内的,那些构成布达佩斯学派核心成员的卢卡奇弟子们在一段时间内所写的关于导师的思想评价的代表性论文结集以《卢卡奇再评价》发表(共八篇文章),这就为我们提供了从卢卡奇最亲密弟子们的视角来近距离地了解他思想演变和心路历程的可能性。

报告人简介:黄久儒,男,1978年5月出生,博士,副教授,现为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黑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主持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黑龙江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等3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在《EUR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等外文期刊发表SSCI论文2篇,在CSSCI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完成教材《历史与超越》、译著《自卑与超越》(武汉大学出版社)2部。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德国古典哲学研究。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