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592期--进击吧,脑科学—基于磁共振的脑部医学影像研究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3-01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时间:2017年3月7日8:00

地点:21#426

主题:进击吧,脑科学——基于磁共振的脑部医学影像研究

报告人:Shenjun Zhong研究员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简介:Shenjun Zhong,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isty)医学影像中心和超算中心(MASSIVE)博士后研究员。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士,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计算机硕士,后又继续在莫纳什大学进行博士研究(澳洲海外全额奖学金),主要从事的领域是脑部磁共振信号处理和图像重建算法。长期和美国多个研究机构(比如NIH(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United States))和工业界(比如英伟达(Nvidia))保持合作。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通量磁共振脑部信号重建”和结合“深度学习”的医学影像应用。

本次报告主要涉及基于磁共振脑科学方面的一些医学影像技术和其应用,其中主要包括“脑白质纤维束重建”,功能磁共振在神经反馈方面的应用,还有结合深度学习的医学影像处理的探索和脑部血管网络的重建。主要的使用场景是脑部肿瘤和疾病的早期发现,脑外科手术的术前计划和术中导航,以及疾病的预测和预防。本次报告,除了分享学术研究方向,吸引年轻的血液投身这些行业,也会涵盖一些仅供参考的个人经验和非精彩故事会。

审核:B_lijia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